璐璐

暂停更新,5月再更。

我在斗罗开后宫的那些年 36


若若说她最不缺的就是钱了,我让她V我50亿金魂币看看实力。


——————————————————————————


苏若听完之后,发了很久的呆,最后低声喃喃道:“原来,阿寻全心全意地待一个人好的时候,是那么的温柔啊……”她惆怅而又落寞的笑了笑,“小七,我真的很羡慕你。”


唐七疑惑地歪了歪头,“嗯?”


看着她懵懂的双眼,苏若无奈的叹了口气,“没什么。只是觉得小七真的很幸福呢,得到了阿寻全部的爱。”


那可是连小霜月也不曾做到的……


唐七有些脸热,不好意思的移开视线,“有、有吗?”


苏若的笑容多了几分伤感,“现在你还小,不懂这些也很正常。等你以后经历的多了,自然就会明白了。”


唐七似懂非懂的“哦”了一声。


苏若忽然端正神色道:“小七,你有没有想过,替阿寻完成遗愿?”


唐七一怔,心中隐隐猜到了什么,“你是说……武魂殿?”


苏若点点头,“从前,阿寻一心想把武魂殿发展成这片大陆最强的势力,为此几乎付出了所有的心血和努力。”说着,她脸上现出浓浓的煞气,“只可惜,比比东那个贱人不仅辜负了他的期望,还害死了他,连他的武魂殿也霸占了。”


唐七的神情黯淡下来,“若若,你都知道?”


苏若顿时眼眶微红,呼吸也有些急促起来,“当初阿寻死的那么突然,我就察觉到其中有古怪。一开始我问过姑父,他不肯告诉我实话,于是我就偷偷自己调查,终于发现了问题……我真是恨不得将那个贱人千刀万剐,可是姑父却不让我插手这件事,而且我也要顾虑家族,不能任意妄为,所以我一直在等待机会。”


说到这里,她看向唐七,脸上满是凄然的笑意,眼中却含着泪水,“小七,你会为阿寻报仇的,对吗?”


唐七直视着她的眼睛,“我一定会为老师报仇,无论为此付出任何代价。”


苏若温柔地摸摸她的脸颊,轻声呢喃道:“我就知道你是个好孩子,阿寻果然没有白疼你。”


唐七淡淡一笑,声音很轻、却很坚定的道:“若若,其实我早就已经想好了。等我杀了比比东,夺回老师的武魂殿后,便用我的一生来替老师完成他的心愿。不管以后的路有多难走,我都不会放弃。”


苏若认认真真的道:“放心吧,我也会帮你的。将来你要是想对付星罗帝国和斗天帝国,我会竭尽所能地助你一臂之力。”


唐七惊了一下,忍不住问道:“若若这样做,你的家里会同意吗?”


苏若似笑非笑道:“星罗帝国不管谁当家,其实对我们宗门都没有多大影响。而且,星罗国王那个老东西,一直觊觎我们宗门,居然还妄想让我做他儿子的侧妃,爸爸和哥哥早就想收拾他了。至于天斗那边,我们无法过多插手,主要还得靠你自己想办法。”


说到这里,她又壕气满满的补充了一句:“到时候,小七若是在财政方面吃紧的话,尽管告诉我,姐姐给你撑腰。”


“真的吗?!”唐七顿时兴奋起来了,满怀期待的道:“先V我50亿金魂币看看实力。”


苏若:“???”


“等等!若若,我只是开玩笑的!快住手!那里不可以……”


最后,唐七衣衫不整、满脸通红地离开了珍珑阁。


她发誓自己再也不敢随便撩拨苏若了……这家伙居然挠她痒痒,可恶!


唐七回到供奉殿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不知不觉间,她走到了千霜月寝殿后的花园。


院落里不仅有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奇花异草,还种了不少葡萄。在最茂盛的那片葡萄架下,有一座藤蔓制成的秋千,她小时候不喜欢背书,就经常偷偷跑到这里来玩,千寻疾只要找不到她就会来这里逮人,绝对一逮一个准。


虽然每次偷懒都会被抓包,但唐七却一点儿也不害怕,因为她知道她的老师最疼她了,每次都舍不得罚她,所以久而久之便胆子大了起来,到后来干脆直接撒娇着央求着千寻疾帮她推秋千。


千寻疾总是拿她没办法,一来二去,也就习惯了。每回来到这里,甚至不用她催促,就会下意识主动走到她的身后,默默地帮她推秋千。


那段日子,可真是快乐啊……


唐七怔怔地坐在秋千上,回想着过往种种,心中泛起一阵彻骨的痛楚。


她真的好想自己永远也不要长大,这样就能够一生一世都陪伴在老师的身边。如果可以选择的话,她什么都不想要,只要老师好好活着,只想和老师在一起。


她正出神时,忽然感觉到秋千被人推动了一下,轻轻荡漾起来。


这种熟悉的感觉让她不由得全身一震,每根神经都瞬间紧绷了起来,眼眶微微发热,下意识地脱口唤道:“老师!”


她猛然站起来回过头,可看清眼前之人的面容后,眼底的光芒黯淡了几分,低声道:“大供奉。”


千道流自然看清了她眼中一闪而过的失望,心虽然被刺痛了一下,却依旧若无其事的温和微笑着:“小七,这么晚了还不休息,可是有什么心事?”


唐七垂下眼眸,避开了他关怀的目光,“我睡不着,想出来散散心。”


千道流解下自己的供奉袍,轻轻披在她的身上。他那双仿佛暖阳般美丽柔和的金眸,温柔而专注的看着她,无奈道:“你自幼体弱畏寒,怎么还穿得这样单薄?夜深露重,当心又着凉了。”


他太高了,唐七哪怕站直身子,也只能刚好够到他的胸口,在他的面前显得十分纤弱而又娇小。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几乎完全将她圈在了怀里,就仿佛轻柔地拥抱着她。


唐七紧张的屏住了呼吸,心跳也加快了几分,脸颊泛起惹人怜爱的红晕,连耳垂都染上了淡淡的霞色。


她莫名的有些慌乱,声音细若蚊鸣:“大供奉,您……您怎么也来这里了?”


千道流的目光落在秋千上,眼里满是怀念和落寞之色,“这座秋千是我以前为霜儿搭的。”说着,他忽然温柔的笑了笑,“她小时候每次不高兴,便独自待在这里,谁也不肯理。我总是拿她没办法,只能也在这里陪着她,把她哄开心了,她才愿意跟我一起回去。”


唐七忍不住嗤笑一声。


她完全可以想象的到,千道流笨拙而又耐心地哄着年幼的千霜月,会是怎样一副场景。


大概,他也会像老师哄她那样,在旁边推着千霜月荡秋千?说不定还会来个亲亲抱抱举高高什么的……


“她为什么会不高兴呢?”唐七有些好奇。


千道流轻叹道:“那时候,霜儿最讨厌的事就是念书,每次只要到了上课时间,就会想办法溜走。”


唐七诧异的睁大眼睛,“咦?她也不爱学习吗?”


如果她记得没错,在武魂殿所有人的口中,千霜月都是妥妥的学神级别天才,按道理说怎么也不可能成绩差吧?


千道流的笑容多了几分无奈的宠溺,“霜儿很聪明,几乎学什么都是一点就通,所以她总觉得那些课本上的东西太过简单无趣,便不喜欢听课。”


唐七:“……”


好尴尬啊!虽然她和千霜月都不爱学习,但人家是一学就会,觉得太简单了提不起兴趣,而她则是一学就废,觉得太难了就不想搞了。


无形之中,她似乎又感受到了久违的拉踩。


千道流看出她的窘迫,眼中闪过一丝笑意,转移话题道:“我听青鸾说,你收了个资质很不错的学生?”


提到自家的小宝贝,唐七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就像盛满整个宇宙的星光,语气也变得轻快极了,半是自豪半是炫耀的道:“岂止不错?我家小三简直就是天才中的天才!他不仅是先天满魂力,还是双生武魂呢!而且,他也是我见过的最聪明的孩子,懂的多会的多,既勤奋又努力,将来肯定前途不可限量!”


千道流颇为惊讶:“这么看好他?”


唐七认真地点头,“我准备让他参加下一届的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顿了一下,似笑非笑道:“这一次,比比东带领的武魂殿学院是肯定拿不到冠军了。”


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大赛,是由天斗、星罗两大帝国皇室发起主办,由武魂殿协办的魂师界规模最盛大的武魂大赛。参赛学院派出的学员,年龄必须在二十五岁以下。


赛制是每五年举办一届,到现在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三届。第一届和第二届的冠军都是前任教皇千寻疾在位时,由武魂殿派出的队伍获得的,而第三届的冠军则是星罗帝国的皇家学院。


去年的大赛,比比东原本意得志满的想要拿下三连冠,结果却马失前蹄,那些信誓旦旦的口号最后全都成为了笑料。


因为这件事,武魂殿的很多人都在背地议论她不如前任教皇千寻疾。比比东被气的半死,始终为此耿耿于怀,想在下一次的大赛挽回颜面。


唐七深知她的想法,岂能让她顺心如愿?


她就是要让所有人都知道,比比东完全不如她的老师,根本没有资格坐老师的位置,更没有能力领导好武魂殿。


千道流目露诧异之色,试探的问道:“小七可是也准备报名参赛吗?”


下一届的大赛是在四年后,唐七那时候也不过才二十一岁,按理说是有资格报名参赛的。


唐七懒洋洋的勾起嘴角,轻蔑的冷笑道:“我若参加的话,岂非以大欺小?比比东那个所谓的‘黄金一代’要是输的太惨,武魂殿也会因此颜面尽失。”


她是老师的嫡传弟子,和比比东也是平辈而论,才不会自降身份地跑去和小辈们打比赛。更何况,她是武魂殿的圣女,绝不可能加入别的学院,替外人来对付武魂殿。她可以和比比东对着干,但决不能站在武魂殿的对立面。


千道流若有所思道:“‘黄金一代’的那三人虽然天赋和实力都远不如你,但也都算得上是极为出色的天才了。小七,你的学生将来会直接面对他们,想要取胜恐怕很难。”


唐七挑了挑眉,扬起下巴,“我敢说,我家小三绝对是下一届大赛中最优秀的人,他一定可以带领他的队伍夺得冠军。”


千道流哑然失笑:“这么有自信?”


唐七冲他眨眨眼,俏皮一笑:“您若是不信,那我们打个赌如何?”


千道流温柔而又无奈地摸摸她的头,“小七想赌什么?”


唐七一时没忍住,轻轻蹭了蹭他的掌心,像被主人爱抚的小猫咪一样舒适地眯着眼睛,连语气也不自觉的带上了几分撒娇:“我要是赢了,您得帮我一个忙。”


千道流略一思索,便迅速反应过来:“小七想在赛后向比比东发难?”


唐七的眼中透出冷意,“那个女人害死了老师,还鸠占鹊巢了那么久,我就算一时不能拿她怎么样,也总该先收点利息回来。”


她迟早会将武魂殿夺回来,绝不能让那个女人毁了老师的心血。


——————————————————————————


作者有话:

小七是没有参加比赛,但她派出了一个挂比……


求点赞!求推荐!求收藏!求关注!

你们的支持是作者最大的写作动力!

评论(66)

热度(128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