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璐

暂停更新,5月再更。

我在斗罗开后宫的那些年 34


我敢说降魔是武魂殿最八卦的男人,没有之一!


——————————————————————————


唐七在供奉殿小住了半个月,几位供奉们得知她是双生武魂后,都纷纷感到极度震惊。尤其是知道她的第二武魂是六翼天使后,他们更是震惊到无以复加的,脑子里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怀疑她是千寻疾的私生女。


毕竟,千寻疾当年对她好到了简直可以说是匪夷所思的地步,武魂殿里其实有不少人都这么怀疑过。


唐七很是汗颜,只能跟他们解释自己是爱神后裔,跟千家没多大关系。


天使一脉对天使神与爱神之间的事自然也有所了解,千道流面上倒是依旧如常,但其余几位供奉看她的眼神明显都发生了变化。


他们虽然不清楚爱神可以内定天使神人选这种秘辛之事,却知道爱神乃是天使神的直属上级。如果唐七将来有机会继承爱神神位的话,她的身份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几乎相当于他们的顶头上司!


金鳄斗罗和雄狮斗罗的思想都比较传统,原本觉得唐七天赋不佳,又并非天使一脉,一直对她被封为圣女之事颇有微词。但自从他们知道唐七的真正身份后,对她的态度比以前恭敬多了,弄得唐七都有点不太习惯。


这段期间,唐七大多数时候都待在后山,甚少外出走动。除了几位供奉之外,她没有再见过武魂殿的其他人,包括比比东和她那个风头正盛的学生胡列娜。


降魔不愧是个外表桀骜不羁、内心八卦至极的大嘴巴,居然为了看热闹,专门跑到教皇殿去向比比东炫耀唐七的双生武魂。


比比东震惊之余又不禁对这位七供奉的操作感到很迷惑:这又不是他的武魂,他有什么好得意的?!


当她看见降魔因为她的脸色越发难看而笑容越发灿烂时,终于恍然大悟:这个家伙根本就是来看她笑话的!可恶!


降魔回来后,眉飞色舞的告诉唐七,比比东气的不轻,他刚一出门就听见教皇殿内的花瓶似乎都被摔碎了。


唐七心声:有没有一种可能,她不是被我气的,是被你气的……


值得一提的是,千道流的品行还是很高的,根本没有挟恩图报、趁机占便宜的想法。


经过那一次的意外后,他再也没有对唐七做出任何逾矩的行为,也没有对她提出什么过分的要求,只是对她比以前更好了。


曾经,他虽然也很关心她,可更多的是出于长辈对晚辈的关怀。而且他本身的性格理智而又隐忍,纵然对她非常好,但大多数时候都不怎么会在表面流露出来。


如今,他看她的眼神不再只是单纯的温柔,多了几分复杂的情感。他亦不再如往日那般克制,只是私下处处照顾她,而是把对她的好全都摆在明面上来,让她能够更真切的感受到。


而且不止唐七能感受到,其他人只要是长了眼睛的,几乎都能够察觉到。


几位供奉都非常震惊——大供奉这是铁树开花了?


只有降魔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然后开始疯狂向二、四、六供奉散播“圣女修行采阳补阴之术,大供奉被榨得一滴不剩”的谣言,听得后者们惊叹连连。


从那以后,唐七觉得各位供奉们看自己的眼神变得更加复杂了,总之很难形容具体的感觉。


说实话,她的心情也挺复杂的,有点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千道流。


她其实一直很感激他这些年来对自己的关怀,早已将他当作尊敬而又值得信赖的长辈。


但现在一切都变了。


因为那个缠绵悱恻的拥吻,他们之间原本纯粹的关系逐渐变得暧昧。


她能感觉到千道流注视自己的目光越来越温柔、越来越深邃,甚至还会流露出毫不掩饰的炽热爱意。


她每次只要一靠近千道流,都会不由自主的感到紧张和慌乱,几乎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偶尔与他不经意间的触碰,也会让她有种触电般的感觉,会无法自控的变得心跳加速和呼吸紊乱。


她说不清自己对他究竟是什么感觉。


自从武魂封印被解开后,她觉得自己似乎不再像以前那样抗拒千道流,反而隐隐有些渴望他的靠近和触碰,仿佛源自身体的本能反应。


就连她的潜意识里,也对千道流产生了一种难以言喻的依恋感,甚至情不自禁的想要亲近他。


对于这种陌生的变化,唐七有些茫然而又不知所措。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喜欢上了他,所以才会变得那么奇怪。


可她从未真正意义上的喜欢过谁,也不清楚究竟怎样才算是喜欢。


她对千道流的情感十分矛盾,有时候会很想见他,想多和他待一会儿,哪怕只是静静的看着他也会觉得很安心。可有时候她又会害怕见到他,因为她总觉得那个会轻而易举被他影响到情绪的自己不是真正的自己,怕自己会变得不像自己。


在这种万分纠结的情绪下,她的心也逐渐变得又慌又乱,便开始有意无意地回避着千道流。


直到冷静下来后,她才发现自己似乎是被千霜月的记忆影响了。


在那场幻境之中,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将她和千霜月的情感链接起来——海神岛上,她在观看鲛姬对唐晨的回忆时,也有过类似的体验。


鲛姬和千霜月给她的感觉非常奇怪,有种极度相似但又截然不同的矛盾感。


鲛姬的记忆,就像是她曾经感同身受的经过一样,所以她能够很清晰地感受到鲛姬所有的喜怒哀乐。


而千霜月的记忆,更像是她本身缺失的某种东西,终于融入进她的身体之内,补上了那个空缺。


唐七隐隐感到有些不安,突然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了解一下千霜月。


武魂殿所有人口中描述的那个圣女,似乎都不是真正的千霜月。无论是双生武魂,还是爱神九考,种种迹象都显示出她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或许,她的身上还隐藏着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离开这里的前一天,唐七决定去找千霜月记忆中的那个苏若。


尽管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珍珑阁的招牌依旧光鲜如初,苏若也还是那么的年轻美丽。


她看见唐七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呆住了,紧接着露出难以置信的神情,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不是在做梦后,眼眶瞬间红了,又惊又喜地急忙迎上来,颤声道:“小霜月!”


然而,当她靠近唐七后,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脸上的激动和欣喜突然凝固了,“不对!你不是小霜月!你……你是她的女儿?小七?”


唐七诧异的看着她,“你知道我?”


苏若的眼神渐渐暗淡下来,但还是勉强打起精神,露出一个略带伤感的笑容,“七供奉告诉我,你长得很像小霜月呢。”


降魔居然还认识苏若?


唐七惊讶之余,忽然发现自己完全感受不到苏若身上有任何魂力波动。


这说明她要么不是魂师,要么她的等级远远超过自己,可以做到将魂力隐藏的自己无法察觉到。


苏若看出了她的疑惑,无奈的解释道:“我并非魂师,因为我的天赋实在太差,根本无法觉醒武魂。”


唐七疑惑的问道:“苏老板,你既然不是魂师,又是怎么认识我妈妈和降魔的?”


苏若又道:“我们苏家祖上和千家有很深的交情,几乎世世代代都是姻亲关系。我姑姑是你们大供奉的妻子,她在生阿寻的时候因为难产而离世了。我和阿寻从小一起长大,本来也有婚约在身,但因为我的天赋不佳,再加上我们彼此也互相不喜欢,所以这门婚约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唐七被惊得全身一震,整个人都快傻掉了,结结巴巴道:“您、您和老师……有婚约?”


苏若被她的反应弄得莫名其妙,暗暗腹诽道:合着我说了半天,你就听进去了这一句话吗?!


她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重复了一遍:“我和阿寻的婚约早就已经作废了。”


唐七依旧沉浸在震惊中,喃喃道:“阿寻?阿寻……”


居然叫的那么亲热……


她心里忽然莫名的泛上一阵酸意:老师从来都没有告诉过我,他还有个关系这么好、长得这么漂亮的青梅竹马未婚妻!


苏若伸出手在她眼前晃了晃,满脸疑惑不解的嘟囔着:“明明先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傻了呢?”


唐七终于回过神来,心中五味陈杂,也说不出具体是什么滋味,小心翼翼的问道:“苏老板,您既然和老师……还有武魂殿的关系这么深厚,为何我以前从未见过您呢?”


苏若轻叹道:“当年,小霜月离开武魂殿后,我也被家族召回去忙别的事了,直到去年我才又重新回到武魂城。前两天,七供奉来店里的时候,告诉我……”


她咳嗽一声,压低声音道:“小七,你是不是和姑父有一……哦不!我的意思是,现在都提倡恋爱自由。年龄不是问题,辈分不是距离,你就放心大胆的去追求心中所爱吧!我绝对会支持你的!”


唐七嘴角抽搐:你刚刚是不是准备说“有一腿”……


还有,降魔那个家伙果然又开始到处造谣了吗?!


苏若接着道:“不过话说回来,小七你可比小霜月厉害多了!连她都没能拿下的姑父,居然直接被你给弄到床上去了,还真是后生可畏啊!”


唐七:“???”


降魔,你这个大嘴巴!你TM到底给苏若说了些什么啊……等等!


她诧异的睁大眼睛,“您知道妈妈她喜欢大供奉?”


苏若苦笑道:“一开始是不知道,但后来仔细想想也不难猜到。她对所有人都非常冷淡,只有在姑父面前,才会温顺乖巧得像小猫咪似的。”


唐七小心翼翼的问道:“苏老板,您和我妈妈的关系很好吗?”


苏若点了一下头,“是啊,我和小霜月的关系特别好呢!”她眨眨眼睛,俏皮一笑道:“小七不用和我这么见外,直接唤我的名字吧!像小若、若若、小若若之类的都可以哦!”


唐七见她这么热情,也不好拂了她的意,亦报之甜甜一笑:“若若。”


苏若忍不住捏了捏她的脸,感慨道:“小霜月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从来都不会笑得这么甜,要是她也能像你这么乖巧可爱就好了。”


唐七踌躇了一下,原本想问问有关千霜月的事,但话到嘴边却不由自主的变了:“若若,你刚才说……你和老师从小一起长大,那你肯定知道老师以前的很多事,你能不能给我讲讲呀?”


她其实一直都很遗憾,自己没能亲眼见过老师少年时期意气风发的模样。如果那个时候她能陪在老师身边,那该有多好啊……


苏若先是一怔,随即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我听七供奉说,你真正喜欢的人阿寻,之所以选择和姑父在一起,不过是因为他的容貌与阿寻相似。我本来还不信,没想到居然是真的!”说着,她“啧啧”两声,“我看了那么多年的话本,都没见过比你们这段四角恋更狗血的剧情!阿寻喜欢小霜月,小霜月喜欢姑父,姑父喜欢你,而你则是喜欢阿寻,但最后却和姑父在一起了,看不出来你玩的还挺花的啊!”


唐七:“???”


降魔!你小子以后晚上睡觉最好两只眼睛轮流站岗!


——————————————————————————


作者有话:

降魔,一个罪恶的男人。😏

(光翎&小七:准备混合双打!)


求点赞!求推荐!求收藏!求关注!

你们的支持是作者最大的写作动力!

评论(65)

热度(1451)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