璐璐

暂停更新,5月再更。

我在斗罗开后宫的那些年 33


昨天我轻薄了千道流一次,今天他轻薄了我一次,我们俩扯平了,谁也不吃亏。


——————————————————————————


唐七被他那诡异的眼神看得浑身不自在,连忙简单扼要的把情况解释了一遍,免得降魔这个大嘴巴又去到处造谣——光翎当初就是被他给坑惨了,前车可鉴啊!


她武魂被封印一事,也曾告诉过青鸾等人,此时得知她终于如愿解开封印,青鸾也不禁为她感到高兴。


降魔还是头回听说这些事,听得一愣一愣的,时而皱眉时而展眉,最后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连连点头道:“明白明白,您和大供奉都辛苦了一整晚,是该好好休息休息!”


唐七额头的青筋隐隐抽搐:虽然你说的好像也没有错,但怎么听起来有点不对劲……


她黑着脸让青鸾赶紧把降魔带走,怕自己会忍不住再给他两个大比兜。


送走了这两人后,她正准备关门时,突然发现自己手上捏着个锦囊——先前从床上掉下去时,她似乎摸到过什么东西,应该就是那时候不小心扯下来的。


唐七只一眼便认出,这正是她在幻境中看着千霜月亲手所绣,最后送给千道流的那个锦囊。


纵然时间过去了整整二十一年,锦囊早已陈旧褪色,但却没有丝毫的残破和损坏。看得出来,它的主人一定非常珍重爱惜它,所以才会将它保存的完好如初。


唐七不禁感到非常困惑:千道流明明一直贴身珍藏着这个锦囊,为什么要骗千霜月说他弄丢了呢?


忽然,她心中隐隐有了一个猜测,连忙打开锦囊。


原本,千霜月剪下了自己的一缕青丝放入其中,但在此刻,唐七却发现里面又多了一缕不同颜色的发丝。


她只见过一个人拥有这种浅到近乎银白、独特而又美丽的淡金色发丝。


千道流。


只有他……也只可能是他。


(彩蛋内容)


唐七简直气到不行,心里只觉得又难受又委屈:她莫名其妙的丢了初吻不说,居然还只是被当成了替身!


经过一扇玻璃窗时,她突然看见镜中映出的自己,不由得一怔——她身上所穿的衣服、头上所戴的发饰,正是千霜月向千道流表白那天的装扮。无论从什么角度来看,她现在这副模样都与千霜月像了个十足十,甚至连她自己见了也有些恍惚。


唐七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被小爱同学坑了!


怪不得小爱同学要她cosplay成千霜月去和千道流谈判!敢情这是让她直接上演替身文学,利用千道流对千霜月的爱和愧疚,从而无法拒绝她提出的要求。


如果说鲛姬是千道流爱而不得的白月光,那千霜月应该就是他最刻骨铭心的朱砂痣了。


千道流之所以会对她那么好,不仅仅只是因为她是他最疼爱的徒儿的女儿,更是因为她是他心爱之人的女儿。


而且,她又和千霜月长得一模一样,他每次看见她,必定都会想起千霜月,然后就会情不自禁地把对千霜月的情感转移到了她的身上。更何况她昨天还特意打扮成千霜月的样子,他见了以后又如何能不失控?


想通了这些,唐七咬牙怒道:“小爱同学!你故意坑我的是不是?”


【宿主,别生气嘛!昨天你不也轻薄了千道流吗?今天他再轻薄你一次,这样一来你们俩也算扯平了,谁也不吃亏。】


唐七:怎么感觉它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更何况,真要说起来,还是你占了便宜呢!昨晚要不是千道流心甘情愿的让你吸取他的魂力,别说解开封印了,你现在恐怕不知道会有多惨!】


唐七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你说的没错,的确是我占了便宜。其实,我欠他的又何止这些?虽然我从小就不亲近他,但他却一直明里暗里地处处照顾我。四年前,我被比比东陷害后,他想方设法的为我平反罪名,还为了保护我,竟然将斗罗殿的两位供奉送给了我。如今他又答应帮我对付比比东,甚至选择在我和千仞雪之间两不相帮……”


她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对我的恩情实在太重了,我现在根本没有可以回报他的东西。别说是一个吻,就算是以身相许,我也还不清这些年来所欠他的种种。”


正是因为想到了这些,所以她刚刚只是最开始的时候由于惊讶和羞涩,下意识地挣扎了两下,但最后并没有抗拒千道流的拥吻。否则在他已经魂力耗尽的状态下,她想要挣脱绝非难事。


【如果他真的想要你……你会答应吗?】


“会。”唐七的眼神平静而认真,“只要我能做到,无论他想要什么,我都会给他,包括我自己。”她顿了一下,眼底浮现出淡淡的苦涩,“刚才……我只是有些气不过罢了。”


替身什么的,也实在太羞辱人了。


她忍不住又轻叹一声,其实仔细想来,如果不是因为千霜月,他也不会对她那么好。既然如此,她又何必在乎这些?反应说到底她也不过只是偿还恩情而已,没有必要投入太多真情实感。


小爱同学见她闷闷不乐,连忙又给她出主意——


【宿主,如果你真的想要报答千道流,其实还有一个更好的办法!只要你继承爱神神位,就有资格从天使一脉中指定一人成为你的守护者,相当于直接内定下一任天使神。所以,你要是选择千道流做你的守护者,就能帮助他成为天使神,自然而然便还清了他的恩情!】


唐七呆了呆,“还可以这样?”


【对呀!虽然千道流作为大供奉,原本是永远也无法成神的。但你只要成为爱神,就是天使神的顶头上司,想要修改天使神位考核的规则简直易如反掌!】


唐七惊讶之余,又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千霜月不惜违背鲛姬的意志,也要继承爱神神位,是为了千道流吗?


她不愿心爱之人走上献祭的路,所以无论付出任何代价,也要替他改变死亡的命运。


只可惜,她最后还是失败了,甚至极有可能也是因此而丢掉了性命。


【宿主,你觉得这个办法怎么样?】


唐七沉思片刻,略有几分迟疑的道:“呃……让我再好好想想吧。”


【宿主,你只要继承爱神神位,就会获得最强大的力量,到时候你无论想报仇还是报恩,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办到!而且,爱神可是五大至高神之首,在神界的权利可是很大的!战斗力也是杠杠的!这么好的神位,你绝对找不出第二个了!你还在犹豫什么?心动不如行动啊!】


“既然这个神位那么好,那为什么鲛姬不愿意继承呢?”


【……】


小爱同学噎了一下,语气明显变得极为不爽:


【那是因为她没眼光!你看看千霜月……】


唐七翻了个白眼,直接打断它的话:“连千霜月那种天纵奇才都没能成功,这个爱神神位的考核内容肯定难如登天吧?我可不想去送死!”


小爱同学似乎有些急了,连忙极力辩解:


【你跟她不一样!她只是个副……她是因为自身的某些缺陷,才导致无法通过第九考。但对于你来说,爱神神位的考核绝对不是什么难事,只要你愿意就一定可以做到的!】


唐七轻轻挑眉,眼中闪过一丝疑虑,“怎么你好像特别想我继承爱神神位?你该不会是和那个爱神有什么关系吧?”


【咳咳!我这不也是为了宿主你着想嘛!毕竟只有你变强了,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无论从哪方面来考虑,继承爱神神位都是你的最佳选择哦!】


唐七淡淡的“哦”了一声,不紧不慢道:“我还是再仔细考虑考虑吧。”


她总觉得小爱同学的态度怪怪的,还是谨慎一点比较好,免得到时候一不小心又被它坑了。


——————————————————————————


作者有话:

彩蛋内容是小七被大天使强吻哦!

这个爱神神位强是真的强,坑也是真的坑,但小七注定是要被坑的。😏

面对千道流,小七:大恩大德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

面对其他人,小七:今生无以为报,来世做牛做马……

(作者:你就是馋人家身子!)


求点赞!求推荐!求收藏!求关注!

你们的支持是作者最大的写作动力!

评论(63)

热度(146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